新华网 正文
宁夏13所高等院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30 15:3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8月30日电(记者艾福梅)宁夏13所高等院校将结对帮扶9个贫困县,把高校的特长和县域的优势结合起来,与贫困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为贫困县提供人才、技术、培训等多方面支撑。

  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将根据高校和贫困县实际,按照“一对一”或“二对一”的方式安排确定结对帮扶县。高校将从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实施帮扶工程。

  在智力帮扶方面,宁夏将发挥高校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在贫困县城乡规划、产业规划、道路规划、民居设计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智力帮扶,为贫困县发展和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在教育帮扶方面,宁夏将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选派骨干教师定点支援当地中小学,组织开展教育行政干部、教师培训,帮助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在人才帮扶方面,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选派优秀干部、技术人员、专家到贫困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贫困村支援帮扶。同时,把结对帮扶与国情民情教育结合起来,选派青年干部教师和优秀大学生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并引导各类人才和应届毕业生到贫困县就业创业。

  为保障结对帮扶顺利开展,自治区教育厅将在高教专项、职教专项中安排专门经费予以支持,并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研项目”中,对高校结对帮扶项目给予倾斜支持。自治区扶贫办则将协调有关行业部门在政策制定、项目安排、资金分配等方面,优先支持高校结对帮扶项目。各高校也要安排专项经费保障支持开展各类帮扶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57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