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宝杰:最大程度发挥人防资源 融入首都发展的要求
2017-08-28 16:4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民防局局长刘宝杰做客访谈间。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我国的民防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北京市民防局如何巩固整改成果?下一步人防工作要如何进行?北京市民防局局长刘宝杰做客新华访谈,畅谈民防工程如何公益便民等话题。

    主持人:下一步北京市民防局如何巩固整改成果?

    刘宝杰:简单说,就是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精准发力,建立长效机制。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了《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使用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在确保人防战备效能的同时,突出平时使用功能规划设计,形成与地下空间使用管理相适应的标准体系,这有一个好处,就是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使用人防工程问题。我们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和资源,把地下空间管理与地上管理结合起来,做到地上地下统筹兼顾,一体化管理。我们进一步完善地下空间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和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形成长期有效的地下空间治理合力。

    主持人:下一步人防工作要怎么样进行,有什么样的规划?

    刘宝杰:按照市委“两贯彻一落实”的要求,最大程度地发挥人民防空资源融入首都发展的要求,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构建坚不可摧的北京城市综合防护体系。当前,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特别是在地下空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不断提升人防设施服务首都功能的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9691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