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2017-08-28 05:15:3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张贺)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于27日闭幕。经初步统计,本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262项,同比增长4.9%。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3244项,同比增长5.5%;达成引进协议2018项,同比增长3.9%,引进输出比为1∶1.61。

在国际书展领域,北京图博会是与法兰克福书展和伦敦书展齐名的世界三大版权贸易成交平台之一。今年图博会进一步加大版权贸易服务力度,各出版单位也积极推介本版图书,版权贸易输出量进一步提升,共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3244项,再创历史新高。

从类别来看,主题类、少儿类、文学类、文化教育类、经济类、哲学类图书排在输出前列,网络文学“走出去”异军突起。从输出地来看,越来越多的图书在输出英美等国家之后,开始输往小语种国家,“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成为版权输出的热点地区。从合作方式来看,越来越多的中方机构不再满足于简单的版权贸易、实物出口,而是在共同组稿、深度合作的方向上走得越来越远,一个立体化的“走出去”模式已经基本成形。

“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今年图博会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围绕这个主题,出版界精心准备了一大批精品图书,并通过展览展示、交流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届图博会展览规模再创新高,各项核心指标持续稳定增长,世界第二大书展地位更为稳固。其中,书展总面积达到92700平方米,增长17.9%;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89个,其中“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达28个,阿曼、阿塞拜疆、乌克兰3个国家首次参展;参展商达到2500多家,其中海外展商1460家(新增102家),占比达58%。伊朗担任本届图博会主宾国。5天时间里,图博会展览展示了30多万种精品图书,举办了近千场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中外记者到场报道,前来图博会参展参观的人数达到近3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9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