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7-08-28 17:3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8日电(记者 毛一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上午对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蒋尊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查明,1996年至2014年,蒋尊玉在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深圳市龙岗大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水务局局长、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接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相关单位或个人贿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65.6767万元、港币4670万元。

  法院认为,蒋尊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以严惩;鉴于蒋尊玉主动退回部分赃款,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揭秘首个反贪局的27年:深挖蒋尊玉受贿等大要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广州2名副局级干部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4日下午通报称,该院日前分别对原政协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副主席王子真(广州市副局级)、越秀集团原副总经理梁由潘(广州市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7-08-24 19:22:29
  • 湖南省卫计委原副主任方亦兵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方亦兵(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7-08-17 16:03:49
  • "贪内助"帮"好领导"受贿800万 为"小家"甘愿堕落
    青岛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副处长姜建胜介绍,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孙梦元曾经收取青岛涉黑犯罪团伙主要成员聂某和刘某的1万美元。青岛市检察院组织得力人员迅速对此线索展开初查。
    2017-08-15 09:0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55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