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全面实现中小学教材配套音频网络下载
2017-08-26 14:4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吴振东、陆洲腾)2017年秋季学期,上海将取消延续多年的磁带与课本捆绑配送方式,全面实现中小学学生用教材配套音频资料网络下载,涉及100种教材、337个音频文件。

  上海市教委说,从去年秋季学期起,上海就在初、高中学段试行教材配套音频资料,取消磁带与课本捆绑配送。这不仅满足了学生学习的要求,也减少了资源浪费。今年秋季,这项措施将拓展到小学语文、英语、数学学科。

  教材配套音频资料主要使用MP3数字音频格式,学生和家长可在公共互联网下载,教师可在教育城域网下载。适量光盘、磁带也将配送到各中小学。音频资料采用“一品种一提取码”,学生和家长只要输入教材对应的提取码就可下载。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体验,上海今年在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配套音频资料上尝试功能升级。音频点读软件“申学”覆盖桌面端和移动端,可实现下载、点读、复读、连读、循环播放等功能。

  新学期开学,上海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在领到相关教材时,同时会领到《上海中小学教材配套音频资料下载操作说明》。

  目前仍有部分学生有使用磁带的需求,上海市教委要求有关出版社生产部分磁带,由新华书店服务网点集中储备,学生和家长可自行联系新华书店购买。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应做好资助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5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