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五大医院“牵手”保定
2017-08-26 08:56:21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和保定市政府共同签订《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本市 5家市属医疗机构也分别和保定市5家医疗机构同时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北京世纪坛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分别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保定市儿童医院、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每所医院重点支持2-4个专科,到2020年年底,通过技术合作、干部挂职、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等形式,提高受援医院的管理能力,加强重点支持专科建设,带动受援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以满足当地居民的医疗需求。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北京与河北间已开展北京-燕达、北京-张家口、北京-曹妃甸、北京-承德四个重点医疗合作项目。其中,4家市属医院与位于燕郊的河北燕达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4家市属医院与张家口市5家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3家市属医院与曹妃甸2家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4家市属医院、1家企业医院与承德市5家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2家医院共派出赴冀挂职人员47人次,在赴冀诊疗活动中,共派出医务人员累计出诊单元24435次,门诊接诊患者10258人次。

  除医疗合作外,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京冀协同发展 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等多个医疗合作协议,同时扩大三地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医学影像资料共享等领域继续开展合作。(记者 徐晶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5家三甲医院对口支持保定
    根据协议,在北京市医疗功能疏解的顶层设计下,北京将指派医疗机构重点支持保定市3-5所基础较好的医院,每所医院2-4个专科,利用3-5年的技术支持达到当地领先水平,受援医院加挂合作医院牌匾。
    2017-08-26 08:01:19
  • 北京5家三甲医院对口支持保定
    (记者戴轩)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与保定在医疗卫生发展上“牵手”。经统计,在赴冀诊疗活动中,12家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累计出诊单元24435次,门诊接诊患者10258人次,会诊510人次,转诊病人到京118人次,转回当地313人次。
    2017-08-26 08:43:14
  • 沈阳:公立医院药占比将降至30%以下
    沈阳市卫计委近日宣布,为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将在2017年底初步建立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监测体系,全市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以下,进一步减轻居民就医负担。
    2017-08-24 10:40: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4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