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底捞北京两门店被停业调查 其他店仍需排队等位
2017-08-26 08:15:4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后厨现老鼠爬窜 海底捞两店停业

  劲松店、太阳宫店后厨油污长期得不到清理;北京市食药监局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

  后厨出现老鼠,餐具清洗、下水道疏通存在卫生隐患,昨日,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被曝存在卫生问题。当日下午,海底捞官方微博通报称,涉事两家店面已主动停业整改,全面彻查,通报还称,海底捞将会做到明厨亮灶,对现有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实现网络化监控。

  昨日,海底捞劲松店贴出通知称,门店内部整顿,暂停营业。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海底捞后厨被曝出现老鼠

  据媒体报道,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两家门店多次发现老鼠爬窜、餐具清洗不到位等严重隐患。其中,劲松店内鼠患严重,有员工将簸箕和餐具一同放入洗碗机内清洗,且洗碗机内累积了厚厚的油污,长期没清理。太阳宫店的洗碗机也存在同样的卫生问题,有员工用餐具漏勺掏下水道。

  事后,海底捞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经公司调查,认为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向各位顾客朋友表示诚挚的歉意。致歉信提到,此事暴露出海底捞管理出现了问题,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已经布置在海底捞所有门店进行整改,并会后续公开发出整改方案。

  昨日下午3时许,新京报记者探访海底捞劲松店发现,该店已经暂停营业,相关负责人称,对于网上曝光的问题,店内已经开始整顿,具体开业时间待定。海底捞太阳宫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下午4时许,该店也已暂停营业。

  接着,海底捞官方微博再次发布通报,称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主动停业整改,全面彻查;将聘请第三方公司,对下水道、屋顶等各个卫生死角排查除鼠。

  通报还称,将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事情调查结果及处理建议;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监管要求,做到明厨亮灶,信息化、可视化,对现有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实现网络化监控。

  食药监:对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

  海底捞卫生问题被曝光后,北京市食药监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立即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地区的中央厨房和各分店开展全面检查。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对各店的教育、管理、督导与约束,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段志永表示,此次检查涉及三个方面,一是食品处理区,包括食品的粗加工、切配、烹饪和备餐场所、专间、餐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场所、食品库房等区域的卫生状况;二是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三是查看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的卫生状况及清洗消毒效果,及防护设施及消杀措施。下一步,食药监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

  ■ 追访

  海底捞其他店仍需排队等位

  昨天下午六时许,崇文门海底捞店外坐着不少等待用餐的市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也看到了海底捞的新闻,但因为事先已预定好,所以没法推辞,“说实话有点不愿意。”

  该店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客流量有否下降,只是表示周五一向是高峰期,客流量会比较大。

  记者提出想参观后厨,服务员表示没有问题。记者看到,后厨的操作台上没有油渍,地板干燥,工作人员也戴着头套,不过并未戴手套。

  昨日,记者还分别咨询了海底捞方庄店和马家堡西路店,均被告知正常营业,正常的晚餐就餐高峰时间,仍需要拿号排队等待。

  方庄店一名工作人员称,当天中午,公司派人进行卫生检查,未发现问题。(记者赵凯迪 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