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的指导意见》
2017-08-25 15:3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叶昊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的指导意见》,就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作出部署。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基金省级统筹,要在省市区内做到参保范围和参保对象、费率政策和缴费标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办法、待遇支付标准、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等五个方面统一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地方实行基金统收统支管理,其他地方也可以在省级建立调剂金,由市按照一定的规则和比例上解到省级社保基金财政专户集中管理,用于调剂解决各市工伤保险基金支出缺口。

  意见强调,要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管理体系,提高工伤保险服务水平,建立基金管理良性机制,推进工伤保险健康发展,确保省级统筹有效运行。

  意见要求,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省级统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人社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会同财政部、国家卫计委、安监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2017-08-21 16:31:53
  • 人社部规范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记者叶紫)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指导意见》,作为调整和确定工伤保险待遇水平的政策依据,重点对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及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的调整作出规范。
    2017-08-21 04:15:28
  • 人社部:工伤保险待遇调整 总体补助不降低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关于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指导意见》,对工伤保险待遇中的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及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进行了重点调整。
    2017-08-20 08:18: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