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言:这五年我没有偷懒 诗歌、小说、散文都在写作中
2017-08-24 19:2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王志艳 关心 潘子荻) 近日,作家莫言将有三个短篇小说在《收获》的第五期发表。为什么是三部短篇?自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莫言长篇作品何时问世?为此新华网专访了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

  莫言认为,现在大家对长篇小说关注度比较高,长篇也好、中篇也好、短篇也好都是很重要的,衡量一个作家的艺术成就并不是说长篇是唯一的标准。

  “我写了一系列的作品。我在第九期的《人民文学》上发表我的长达34000字的戏曲文学作品,写了一个剧本,戏曲文学剧本。在同期会发表我的七首诗歌,这是我第一次公开在文学刊物上发表诗歌、戏曲文学作品。然后在《收获》上发表三个小说。当然手边也有一些写完正在修改的作品,里面有诗歌、有小说、有散文,也有剧本。”

  莫言在采访中表示对写长篇还是充满了兴趣,也正在准备、正在写,但什么时候能够写完、什么时候能够满意到让自己拿出来发表的程度,可能要过一段时间。

  “我向读者证明我没有偷懒,一直在写。”莫言在未来的写作路上还将耕耘不止,创作不息。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至莫言专访完整版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手机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9688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