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攸县:农业保险理赔款竟被村干部当“福利”
2017-08-23 11:0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23日电(记者阳建)“三资”管理严了,村账透明度高了,一些村干部竟然打起了农业保险赔偿的歪主意。据湖南省攸县纪委日前通报,当地一个村5名村干部集体违规享受农业保险赔偿被查处。

  经查,2015年,攸县丫江桥镇三峰村党支部书记易秋运以享受“福利”为由提出套取农业保险赔偿款,并做通了村主任邱新国、秘书易卫东、妇女主任宁跃兰、村委委员兼报账员李妙英等村干部的“思想工作”。“小面积定损填表和公示都由村里负责,金额小,核查难度大,只要我们一条心不贪大钱,绝对安全。”

  于是,在没有受灾受损的情况下,2015年,易秋运安排时任村秘书虚报村干部或其亲属水稻受灾面积,成功套取农业保险理赔款共计2674.44元。2016年,他们又故伎重演,再次套取农业保险理赔款共计4618.8元。这些理赔款最终被当作“集体福利”发放给上述村干部。

  今年3月,这一违规行为被群众举报,相关部门随即查实了此案。8月,易秋运、邱新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易卫东、宁跃兰、李妙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攸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此事案值小,但警示意义大,这类选择小金额动手的集体“分羹”违规行为,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亟待从严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