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邀请“大咖”现场辩论
2017-08-22 20:58: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董瑞丰)未来的智能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子?在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说,智能机器人应该是会行走的计算机,具备较强的人机交互能力。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举办。围绕“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和“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大会届时将邀请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等学术界和企业家“大咖”现场辩论。

  “10年前很难想象智能手机会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10年后的智能机器人或许也会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一部分,尤其在养老院等特殊应用场景先行一步。”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说,目前的智能机器人还没有一套成熟、通用的操作系统,人机交互能力弱,这些核心问题急需计算机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去深入讨论和解决。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安排30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量子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话题。300余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将到会演讲,预计6000人以上到会。

  中国计算机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表示,大会关注未来趋势,通过集合学术界和产业界领军人物的智慧,为最前沿的问题提供见解和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机器人能抹平贫富差距吗?期待过高不是好事
    这几天,有关于电子商务的进步,能否让我们这一代人实现共产主义的话题,引发了舆论热议。它在反映出共产主义这一奋斗目标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的同时,也折射出一些人对于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尤其是在技术与社会进步的关系上,认识还有待深入。
    2017-08-22 10:53:06
  • 法律机器人每日可提供1万次咨询服务 会取代律师吗
    真人律师每天可提供20次咨询服务,机器人可提供1万次咨询服务;真人律师回答10多个字的一句话,机器人可回答上千字的分析;真人律师只能用碎片时间提供咨询服务,机器人可在1分钟内作出反应。
    2017-08-22 08:14:29
  • 人工智能专家联名呼吁联合国禁止“杀手机器人”
    埃隆·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创始人2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布联名公开信,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禁止“杀手机器人”扩散。
    2017-08-21 17:5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