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正式启动 重点解决围填海管理“失序、失度、失衡”问题
2017-08-22 20:3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诗平)按照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海洋督察方案》,国家海洋局组建的首批国家海洋督察组22日进驻辽宁、海南,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重点查摆、解决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问题。

  督察组强调,本次围填海专项督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围填海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问题,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资源环境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据了解,首批国家海洋督察组共分6个督察组,进驻辽宁、海南后,将于近日陆续进驻河北、江苏、福建、广西,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期间,同步对河北、福建、广东三省开展海域海岛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等方面海洋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例行督察。

  根据工作安排,海洋督察组进驻时间为1个月左右。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自治区)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

  浙江海洋资源“保卫战”效果明显:捕捞量下降 增加值上升

  记者7日从浙江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浙江省水产品总产量208.2万吨,同比下降0.1%;渔业增加值193亿元,增长1.2%,表明浙江渔业通过资源保护,结构正不断优化。>>

  综述:联合国聚焦海洋可持续发展 中国倡导推动蓝色经济

  中国承诺,到2020年中国海洋经济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海洋产业结构和布局更趋合理,海洋经济调控与公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具体措施包括促进海洋渔业、海洋油气业等海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可再生能源业等海洋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等,预期新增涉海就业人员250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