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成立 2020年设国家公园
2017-08-20 08:04:0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成立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也标志着我国东北虎豹保护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2016年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方案》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两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上述两个机构成立后,将加大东北虎豹及各类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强化保护措施,加强监测巡护,确保试点期间资源不流失、生态不破坏。

  据悉,2020年将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全面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实现东北虎豹在区域内稳定繁衍生息、种群不断壮大,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顺畅高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选址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总面积146.12万公顷。(记者寇江泽、孟海鹰)

  ·“王者归来”荣耀背后几多艰辛 探秘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黑龙江虎林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多年不见踪迹的东北虎又在黑龙江虎林出现了。
    2017-07-26 15:11:02
  • 中国“天保工程”扭转野生东北虎豹种群灭绝趋势
    中国境内东北虎豹种群绝灭和栖息地退缩的趋势已得到扭转和恢复,是国际上罕见的保护成功的案例。姜广顺研究团队应用中国东北林区东北虎豹主要分布区65年的森林经营数据,结合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信息数据库近15年的数据开展研究——1998至2015年,中国累计减少十万余林业生产从业工人;从1995年到2015年,森林面积增加了368平方公里。
    2017-06-08 20:22:18
  • 世界最大东北虎基地 新添50余只“虎宝宝”
    4月24日,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工作人员给“虎宝宝”喂奶。从今年4月初至今,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位于黑龙江省的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已新添“虎宝宝”50余只。
    2017-04-25 04:21: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