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大年先进事迹电视剧举行开机仪式
2017-08-19 16:0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8月19日电(记者赵丹丹、张博宇)19日,反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6集电视剧《黄大年》在吉林大学举行开机仪式。

  该剧由杜军执导,丁勇岱、张凯丽领衔主演。为了真实还原黄大年先进事迹,剧组到黄大年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走访,掌握了大量素材。主演丁勇岱说,他与黄大年同龄,能切身感受到黄大年的爱国情怀,会尽最大努力演好。

  该剧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发起,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嘉彤影视传媒联合摄制。预计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去世后,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国科协、科技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为了让祖国由大变强——黄大年的追梦人生之五
    作为国际知名的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知道,真正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中国虽然拿到了新一轮世界科技竞赛的入场券,但必须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弯道超越”的机遇。
    2017-07-17 13:09:04
  • 黄大年先进事迹感动陕西高校师生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14日下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黄大年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1400余名陕西高校师生代表。
    2017-07-14 20:45:55
  • 亲笔写下振兴中华的誓言——黄大年的追梦人生之三
    黄大年的同学、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君回忆说:“我们曾许下心愿,共同努力研制属于我国的地球物理探测仪器。”这期间黄大年曾放弃赴美留学机会,专心留校搞科研。
    2017-07-15 10:3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