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宁夏将有降水天气 陕西等地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
2017-08-19 08:4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8月18日08时至19日05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中东部、四川中部、华南沿海、华东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30-60毫米。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东西北部局地出现冰雹。

  此外,预计8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中部、宁夏南部、陕西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北中部、山东、河南西部和东南部、四川东北部、湖北东部、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大于60毫米。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山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灾害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4.注意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

  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四川将有明显降雨

  北京发布雷电及暴雨蓝色预警 部分地区短时强降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青海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多地发布预警信号
    青海省气象台8月5日18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将出现17毫米以上降水,其中天峻、刚察、海晏、湟源、湟中、大通、互助、乐都、民和、化隆将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
    2017-08-05 20:56:15
  • 辽宁山东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江南江汉黄淮等地高温
    预计,8月5日白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南疆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017-08-05 09:23:06
  • 北京:强降水启动多类预警 局地暴雨
    2日清晨,北京市各区陆续出现降水,降雨带逐渐覆盖全市和远郊区。截至20时,北京预警中心已启动全市范围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
    2017-08-02 22:28: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