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合10国24名非遗传承人竞技
2017-08-17 04:34:5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公约》45周年,增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魅力非遗――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夏令营・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体验”活动,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营。活动由文化部外联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贵州省文化厅共同主办。

上合组织夏令营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官方文化交流活动,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青年间的文化交流搭建平台。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夏令营”以合唱为主题,于2016年举行。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尼泊尔等8个上合组织有关国家派团参加了首届夏令营。

本届上合组织非遗夏令营以“传承与弘扬”为主题,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土耳其、伊朗等10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文化部共派出24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或手工艺者参加,云集了中国的木版水印印刷和内画鼻烟壶、俄罗斯的泥塑手工艺、哈萨克斯坦的冬不拉、尼泊尔的唐卡绘画、土耳其的瓷画和水拓画、伊朗的木雕和珠宝设计等有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

活动期间,非遗传承人或手工艺者除了在北京参加非遗精品展,进行交流访问外,还将赴贵阳参加“魅力非遗”文化大集和相关论坛活动等。

(联 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82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