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北、东北多地再降大雨  
2017-08-16 22:0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16日,华北、东北多地再降大雨,对近期的高温天气和旱情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新华社记者翟永冠在天津市南开区看到:16日下午4时30日分左右,天色阴沉,能见度低,且有雷声响过,随后开始降雨。此次降雨强度大,但持续时间不长,约半小时左右,16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南开区的降雨基本停止。目前,南开区部分路段有积水,但并未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16日下午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个别地区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9.2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的汉沽街,雨量为58毫米。16日8时至17时各区县平均降水量,天津市区8.9毫米,滨海新区18.7毫米。

  新华社记者李萌、倪元锦在北京报道:16日下午,一场雨过后,北京城区凉爽了许多。南二环外的一处小巷里,地上还有少许的积水,下班的人们暂时告别了闷热的天气,轻松地走在路上,时不时抬头看看云朵点缀的天空。

  16日的降水过程一直持续到晚间,气象部门有关专家表示,本次降水过程短期对近期的高温天气和旱情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长期来看还需要进一步关注未来天气形势变化。

  据北京气象部门介绍,在降水过程中,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

  新华社记者孙仁斌在沈阳报道:从14日开始,辽宁省大部出现持续降水过程,总体雨量不大,但降雨过程较长。16日傍晚开始,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等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中抚顺、本溪、铁岭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丹东、朝阳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持续降雨过程“带走”了辽宁的高温天气。近期,辽宁全省气温普遍回落到30℃以下,17日白天到夜间辽宁全省最高气温25℃到28℃,较为凉爽。此外,持续降水对辽宁前期的农田旱情起到缓解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9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