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金砖国家禁毒工作组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
2017-08-16 21:2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16日电(记者吴书光)16日,第三届金砖国家禁毒工作组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来自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五国禁毒主管部门共计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率中国代表团参会。

  会议秉承“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精神,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各方交流了各自国家的毒情和禁毒工作情况,探讨了在禁毒情报交流、案件合作、易制毒化学品管制、新精神活性物质管制、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方式和内容,认为金砖国家在上述领域合作尚有很大潜力。

  各方一致决定加强金砖框架下和双边的禁毒合作,并就建立金砖禁毒工作组联络机制、情报交流和缉毒执法合作、国际禁毒政策协调、人员培训和经验交流等达成一系列共识。会议原则通过了金砖机制建立以来首个禁毒工作组工作规则《金砖国家禁毒工作组工作规则》,并签署了《第三届金砖国家禁毒工作组会议纪要》。会议成果将提交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委会秘书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9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