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玉磨铁路磨歇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17-08-16 20:52: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16日电(丁怡全、张伟明、覃达深)据昆明铁路局消息,由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磨歇特大桥主体工程15日完工。

  磨歇特大桥位于云南省勐腊县境内,全长501米,桥梁下部由15个跨度32米的墩身组成,桩基78根,最大桩长为32米。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李连海介绍,磨歇特大桥穿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环境保护要求高,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严格按规划、设计施工。

  玉磨铁路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国际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云南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508.5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仅需4小时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9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