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让道德模范榜样力量看得见学得到
2017-08-16 15:0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16日电(记者程楠)为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今年以来,甘肃省多地通过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览、宣讲等实践活动,让道德模范榜样力量看得见、学得到。

  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甘肃省共上报10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中有32年如一日照顾、鼓励残疾战友的党员杨荣;有奋不顾身从冰窟窿中救人的中学生李鹏亮;有扎根藏区30年为少数民族群众办案的基层法官杨华晖;有常年免费为农民群众提供苗木和技术服务的“农民专家”靳志强等。

  这些道德模范候选人都是从基层推荐、评选出来的。他们的事迹已通过巡回展览和宣讲、文明讲堂等实践活动为群众熟知。从今年5月开始,兰州市文明办举办了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事迹巡回展览,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道德魅力,感受人性温暖。

  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不少市民驻足在兰州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展板前,仔细阅读着来自身边的感人事迹,还有市民在自己喜爱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展板前拍照留念。

  “这些道德模范都很平凡,但他们把凡人善举坚持了很久。”参观展览的市民张晓璐说,道德模范从身边小事做起,却谱写了大爱情怀。

  近年来,甘肃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宣传等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

  不久前,白银市举行了第四届道德模范、2017年度白银“身边好人”“文明市民标兵”表彰大会暨道德模范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并表彰了10名道德模范、10名2017年度白银“身边好人”、60名白银市“文明市民标兵”。

  在地处河西走廊的金昌市,今年以来,当地深入县(区)、机关、社区、企业、学校、村镇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讲活动20余场次。金昌市文明办介绍,巡讲活动受众人数超过1万人次。今年1月至7月,金昌市220个“道德讲堂”累计开展活动150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超过9万人次。

  “通过各类实践活动,让这些道德模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处调研员孙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