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安街铺设“限速70”地贴
2017-08-16 10:36: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长安街与广场东侧路路口东的车道上画出了醒目的限速70标志。记者 邓伟摄

  记者昨天在天安门广场北侧的长安街路段看到,地面新刷上了红圈白底的限速标识,时速限制在70公里以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同方向划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70公里,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时速为80公里。

  记者了解到,长安街一直有限速70公里的规定,但许多市民并不清楚,尤其是夜晚,开快车的现象时有发生。此次施划醒目的限速标识,是为了提醒过路车辆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长安街地下通道年内“大变脸” 采用LED照明
    今年年内,长安街地下的过街通道“颜值”将得到全面提升。全线地下通道出入口墙面统一为樱花红花岗岩,台阶统一为灰色花岗岩,通道口还设计了“汉白玉”牌匾;门厅入口设置金属框条,色调为“金色”,表面装饰“浮云”。
    2017-07-25 15:50:50
  • 北京西城:长安街沿线等10条大街禁停共享单车
    北京西城交通委要求企业控制西城区共享单车数量,特别是在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西黄城根南街、南北长街、府右街、大会堂西侧路及长安街沿线等10条大街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2017-03-20 12:59:12
  • 驾外地车进长安街 司机被罚状告交警
    王女士驾驶山东牌照车辆在北京长安街行驶,后被交警拦下罚款100元记3分,因为认为交警侵犯了自己的路权,王女士于是将东城区交通支队帅府园大队告上法院。
    2017-02-12 07:59: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