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第四批督察已问责62人
2017-08-16 07:22:23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第四批督察已约谈干部62人问责62人

  15日下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完成了对全国31省(区、市)中的最后一个地方——西藏自治区的进驻,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已实现了对31省(区、市)的全覆盖。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今天透露,截至8月14日,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先期进驻的7个省(区)已拘留6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62人,问责62人。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对西藏自治区的进驻动员会今天下午在拉萨市召开,第六组组长蒋巨峰表示,对西藏自治区的督察重点是,督察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翟青表示,第六督察组将坚持边督察、边移交、边督办的原则,把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的环境问题转地方处理。同时,督察组将采取“双随机”方式,到现场了解地方查处的真实情况。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公布了在西藏期间的举报电话:0891-6515000。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说,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先期进驻的四川、青海、海南、山东、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已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3090件,经梳理并合并重复举报后交办地方2361件,各地已办结146件;累计责令整改367家,立案处罚81家,罚款220.92万元;立案侦查2家,拘留6人;对党政领导干部约谈62人,问责62人。(记者郄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8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