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电总局:加强网络视听节目领域涉医药广告管理
2017-08-15 20:34:30 来源: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领域涉医药广告管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停播了“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电视广告。这些违规广告的主要问题是,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或是以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形式播出,夸张、夸大宣传,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作疗效证明,误导消费等。为防止涉医药广告网络视听节目出现此类问题,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省局要组织辖区内视听节目网站对本网站与医药产品宣传推介相关的广告和视听节目做一次全面梳理,凡是存在上述违规问题,使用虚假医药代言人误导消费者的,要立即清理。

  二、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广告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和带有广告性质的视听节目,特别是涉及医药产品的广告和节目,严格审核,坚决抵制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特此通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2017年7月2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医药广告表演专家”被查处 真专家代言药品广告也违法
    近日,一名以多个不同身份活跃在多家地方电视台养生节目的“老专家”刘洪斌(有节目为刘洪滨)火了。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针对“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2017-06-26 07:06:57
  • 工商总局回应“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
    针对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国家工商总局6月23日公开表态称,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并已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2017-06-24 08:31: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8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