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国书香节:儿童文学仍是少儿阅读主流
2017-08-13 15:2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3日电(记者周科)“尽管艺术动漫、绘本等阅读类书籍在增多,但儿童文学仍然是少儿阅读主流。”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说。

  正在广州举行的2017南国书香节上,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再次联合多家出版集团开展“你借书,我埋单,即借走”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借阅。在这里,市民只需刷身份证就可现场领取借书证,一张借书证最多可挑选15本书免费带回家阅读,一个月返还即可。

  自2015年开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已连续3年在南国书香节上推出此项活动。据该馆统计,2015年-2016年南国书香节期间,读者共荐借图书3.7万册,目前已归还并上架流通图书35468册,荐借图书按时还回率达95.18%。截至2017年7月,荐购图书累计借阅量达25.4万册次,利用率为681.52%。

  在荐借图书中,儿童文学类图书共荐借1.1万余册,占比30.38%,利用率高达819.21%,均位列各类榜首。其次是艺术动漫类、绘本类、大众休闲类、低幼读物、科普读物。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儿童文学依然是少儿最贴心的‘伙伴’。”吴翠红说,作为传统类读物的儿童文学,有人物、有故事、有情节,活灵活现,最贴近少儿情感,让孩子们直接从中接受教育。比起科普、动漫等新型读物,儿童文学因其自身特点最受读者青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7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