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访谈预告|中国航运巨头如何塑造“国际航运新生态”?
2017-08-12 14:5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蔡梦晓)世界500强的航运企业全球只有两家,一家是丹麦的马士基,另一家就是中远海运。

  2016年,中国远洋和中国海运完成重组,建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新集团经营的船队拥有航船1082艘,综合运力达8168万载重吨,排名世界第一,同年,盈利超过160亿,在世界航运业名列前茅。

  2017年,新集团开足马力在世界范围买买买:在国内外收购青岛、希腊、阿联酋、鹿特丹、意大利等各大港口;6月份,斥资189亿人民币收购中国最大港口运营商上港集团15%股份,斥资2亿欧元收购西班牙最大码头运营商Noatum Port Holdings 51%的股份;7月,又收购东方海外......亮剑出鞘,待与国际航运巨头一决高下。

  历经大规模的重组与并购,特大型国有企业靠什么发挥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加强凝聚力?在“浮动国土”上,如何落实好“党支部建在船上”的传统?混合所有制改革怎样让市场的手发挥更大作用?面对全球航运市场的低迷状态,又该如何突围?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华网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推出“砥砺奋进新国企”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8月14日播出第三期,邀请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家康,他将在此一一为您解答。

      更多砥砺奋进新国企系列访谈精彩内容:

     【第一期】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解码砥砺奋进新国企的五个关键词

     【第二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探究造火箭导弹央企背后的"密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29679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