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5后”志愿者的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12日 14:44:15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社会)(1)一名“95后”志愿者的脱贫攻坚战

  8月11日,刘峻潇行走在去往周溪乡凉风村的路上。

  今年22岁的刘峻潇现在是重庆市城口县周溪乡凉风村的一名扶贫志愿者。2016年,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的刘峻潇通过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录考试,开始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2017年初,刘峻潇被派驻到周溪乡最偏远、脱贫攻坚任务最繁重的凉风村。通过实地走访和讨论研究,刘峻潇和村里干部一道,为凉风村量身定制一套脱贫方案:依托凉风村海拔高、有高山草场、夏季凉爽等优势特点,种植独活、牛膝、玄参等中药材、发展旅游项目、积极平整硬化村级道路。此外,还根据与各贫困户商讨的具体情况,为他们制定了相关的增收脱贫建议。

  一年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让这位“95后”对扶贫工作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如何把‘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是我们精准扶贫的关键。这其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努力。”

  据了解,重庆市城口县现在有300名扶贫志愿者,在脱贫攻坚一线上挥洒汗水,奉献智慧。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47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