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震区气象:九寨沟震区有小到中雨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精河震区以晴为主
2017-08-10 17:0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0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0日至12日,九寨沟震区气温有利于救援,但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有小到中雨(累计10毫米至15毫米、局地25毫米),易引发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九寨沟县最低气温为17℃至20℃,最高气温为28℃至30℃,由于九寨沟景区海拔较高,最低气温为11℃至13℃,最高气温为20℃至23℃,风力普遍小于2级,利于救援工作开展。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11日白天,九寨沟震区可能出现小时雨强达3毫米至5毫米的降水,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个别地区由于地形作用,小时雨强可能超过5毫米,需加以密切关注。震后山体变得疏松,地质灾害发生的雨量阈值下降,小时雨强超过5毫米就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她提醒,九寨沟震区余震不断,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加,降雨将给交通运输及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需加以防范。

  预报显示,新疆精河震区10日晴到多云,白天天气晴好,利于救灾工作开展,但白天气温较高,需注意防暑;11日至12日,由于西风带冷槽压进北疆,精河震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转小雨天气(累计2毫米至5毫米),山区中到大雨(累计10毫米至12毫米),对救灾工作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预防局地强降雨诱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江南北部降雨减弱,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毫米至150毫米)。11日至1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江汉江淮黄淮等地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6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九寨沟震后首个返程海南旅游团昨抵海口
    今天15时43分许,随着UQ2513航班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南新国旅国际旅行社飞扬假期九寨沟旅行团的27名游客平安返回海口。据了解,此次返回海口的游客8月5日、6日两天在九寨沟游玩,7日离开九寨沟前往绵阳市平武县,今日13时45分许,在四川绵阳机场乘坐乌鲁木齐航空UQ2513航班返回海口。
    2017-08-10 06:57:46
  • 中国气象局发布九寨沟震区周边公路气象预报图
    8月9日,通过与交通部路网中心沟通,结合震区最新路况信息,中国气象局及时制作了“四川九寨沟震区及周边区域公路交通气象预报”产品以及相关专报。
    2017-08-10 08:57: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6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