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集中审批”试点实现全省覆盖
2017-08-10 14:4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10日电(记者陆华东)记者10日从江苏省编办获悉,江苏省1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已正式获批,标志着江苏省第二轮“集中审批”改革全部落地,江苏省“集中审批”试点实现全省覆盖。

  据江苏省编办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5年江苏省便已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南通市、苏州工业园区、淮安市盱眙县、盐城市大丰区被列为首批试点地区。本次启动的“集中审批”试点为第二轮。经过两轮试点,江苏省“集中审批”试点已经覆盖全部13个设区市。

  目前,第二批“集中审批”试点正在加速推进中,部分试点地区已陆续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3日,南京市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承担江北新区市级审批管理权限,实行“一份清单服务、一个部门对外、一个印章审批”,做到办事不过江。苏州市则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撤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建市行政审批局,首批将13个部门的51个审批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

  “开发区开展‘集中审批’改革后,涉及市场准入、建设投资和民生服务等领域的行政许可事项将集中划转至开发区管委会,更多审批事项在开发区就能办理。”江苏省编办主任俞军说,19家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在今年底陆续挂牌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河北衡水:共享单车入驻首日即被清理 相关部门称因未办理审批手续
    6日上午,部分衡水市民朋友圈中被“衡水市区也有了共享单车”的文章刷屏,仅半小时后,朋友圈又热传城管将共享单车搬到执法车上的小视频。
    2017-08-07 16:44:53
  • 省安监局试行“不见面审批”
    记者近日从省安监局获悉,该局自今年7月中旬试行“不见面审批”以来,已办理“不见面审批”1900余件,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2017-08-06 07:37:21
  • 审批分三个层面 多方面作具体要求
    关于公司制改制怎么改,实施方案在“制定改制方案”“严格审批程序”“确定注册资本”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要求。“审批分三个层面:央企集团层面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需要国资委批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需要报国务院同意,央企子公司改制一般情况下则走企业内部程序。
    2017-07-27 06:37: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