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昭君文化旅游区建成开放
2017-08-05 11:1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5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了解,呼和浩特市昭君文化旅游区5日建成开放。

  昭君墓又称“青冢”,坐落于呼和浩特市南郊九公里大黑河南岸,始建于西汉时期。2007年,改名为昭君博物院。

  为进一步弘扬昭君文化,呼和浩特于2016年5月启动旅游区项目建设,在原有基础上建设博物馆、陵寝、游园三大区域,占地面积由原来的195亩扩建到683.5亩。

  新建的昭君博物馆以“和”文化为主题,设计风格吸取汉代建筑精髓,外观呈现出厚重久远、谦逊而辉煌的文化气息,内设昭君主题、匈奴主题两大展厅。陵寝区包括青冢、神道、祭祀广场以及和亲馆、5D影院、单于大帐等景点。游园区则展示了昭君万里出塞等大型雕塑景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第18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
    日前,第18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市开幕。本届文化节与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同时同台合并举办。图为开幕式晚会演员们正在表演蒙古族群舞《马背交响》。本报记者 高平摄/光明图片
    2017-07-10 04:12:50
  • 蒙古“牛羊鸣天下”项目在呼和浩特启动
    9月20日,顺丰速运《牛羊肉寄递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推出了国内首个牛羊肉行业寄递解决方案,打造牛羊肉寄递全产业链,让属于北方的美食通过更快的快递物流走向全国,标志着内蒙古“牛羊鸣天下”项目正式启动。
    2016-09-26 16:27: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