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思想理论准备

2017年08月04日 20:04:38 来源: 人民网-理论频道

    《学习与研究》评论员

  越是关键时刻、新的历史起点,越需要思想指引、理论指导,越需要武装头脑、明确方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极为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采取扎实有力措施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兴起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抓紧抓实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思想理论准备。

  牢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讲话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牢牢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热潮。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坚定信心,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论述,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主题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牢牢围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切实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讲话首次从“四个伟大”战略高度,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延展、创新发展、纵深拓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研究、深化认识,加大阐释力度,进一步彰显讲话所散发的思想理论的无穷魅力。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央政研室《学习与研究》杂志 2017年第8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3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