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部门推出首批20个农业领域PPP试点项目
2017-08-04 17:02: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记者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发展改革委和农业部近日共同组织筛选了农业领域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项目,河北、江苏、安徽等省份的20个项目入围。

  两部门要求,各地要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实行全过程管理。加强可行性研究、招标投标、合同签订、项目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全程监督。切实做好项目分类管理、动态监测等各项工作。

  在政策支持方面,两部门明确,通过前期费用奖补、政府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支持项目实施。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试点项目提供便利高效的融资服务。结合国家现有资金渠道,加大对相关项目建设的投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中央农办赵阳: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必须以家庭为基础
    赵阳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粮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需要把握好政策重点,必须要处理好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与扶持小农生产的关系问题。
    2017-08-03 10:08:13
  • 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要解决哪些矛盾?
    赵阳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粮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需要把握好重点政策,在农村供给侧改革中如何处理好总产与品种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藏粮于地与藏粮于技的关系以及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配合十分重要。
    2017-08-03 10:08:13
  • 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全面展开
    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深改组会议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
    2017-07-25 16:1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