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编纂历时十八载 我国首部民族百科全书《中国民族百科全书》已出版
2017-08-03 20:3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荣启涵)经过18年编纂,我国第一部民族百科全书《中国民族百科全书》目前已由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作为中国民族学研究的总汇性成果和介绍中国56个民族基本情况的大型工具书,《中国民族百科全书》的出版对中国民族学研究具有基础性作用。

  在3日举行的《中国民族百科全书》出版座谈会上,全书执行主编云峰介绍,这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全面按中国图书分类学科阐述的大型民族百科全书。整部全书共分15卷,约2500万字,45000余个条目,6400余幅彩色图片,内容涵盖中国56个民族的历史沿革、政治、军事、社会经济、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诸多方面。

  全书主编李德洙说,该书的编纂始于1997年,2016年完成全集出版,而今年恰是全书编纂工作开展20年。为完成这部鸿篇巨制,先后有一千余位民族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参与其中,呕心沥血、精益求精。

  作为全书的名誉主编,费孝通在总序中评价,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对中国各民族进行记述、研究的一个总结性成果”,是一部让读者“了解中国各民族历史与文化的权威性的工具书,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民族风采的窗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2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