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今起迈进高铁时代
2017-08-03 16:5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日,乘务组人员在乌兰察布站与动车组合影。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组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日电(记者魏婧宇)3日上午10时18分,内蒙古首列高铁D6980次列车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驶出呼和浩特东火车站,以250公里的时速驶向乌兰察布站,内蒙古自此正式迈进高铁时代。

  当日开通运营的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段高铁线路全长126公里,运行时间40分钟,设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呼和浩特东共4个车站。开通初期,计划每日开行5对高铁列车往返于呼和浩特与乌兰察布,其中2对列车的运行区间向西延伸至包头。

  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段高铁属于正在建设中的张家口-呼和浩特高铁的一部分。张呼高铁于2014年开工,预计工期4年,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呼高铁未来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连通,届时呼和浩特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6小时30分缩短至3小时。

  据了解,内蒙古现有的进京铁路线路集(宁)包(头)铁路集呼段、张(家口)集(宁)铁路全段都属于客货混跑线路,货运能力受到旅客运输需求的制约。张呼高铁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优化内蒙古中西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在乌兰察布市至呼和浩特市间形成高速、普速、货物三条运输通道,有效促进内蒙古东部、中部、西部地区之间的互动与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中国高铁:书写时代名片
    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网上订餐试点日前推行。乘坐高铁的人们可以选择十几家饭店的数十个菜品。从清一色的盒饭变为各地特色美食,看起来只是“火车餐桌”的小变化,折射的却是中国高铁提升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
    2017-07-19 20:27:23
  • 我国高铁首座钢混转体拱桥主体建成
    我国铁路桥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成都至贵阳高速铁路西溪河大桥2日实现钢混结合桥梁的顶推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建设完成。
    2017-08-02 15:18:48
  • 时速350公里!记者带你体验中国高铁“达速”试验
    一路上,“复兴号”最高时速352公里。时隔六年,中国高铁迎来了这次“达速”试验,预示着中国高铁350公里时代即将回归。
    2017-07-27 16:17: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2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