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固原市农家乐贷助农民吃上“旅游饭”
2017-08-01 07:59:42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值盛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冶家村村民冶九十家的西厢房,游客们盘腿坐在改良过的土炕上,炕桌上摆满了搅团、煮洋芋、玉米面粑粑等当地特色小吃。东厢厨房里,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年近50岁的冶九十算着他的致富账:这一桌能赚300元,每年4月到10月,他经营的农家乐收入最少10万元以上。

10年前,冶九十一家靠5亩旱地维持生活,农闲时外出打工,一年最多挣个万把来块钱。随着年龄增长,冶九十感到打工力不从心,于是做起小本生意,但也只是勉强保本。

2005年,在政策引导下,该村村民小打小闹搞起旅游业。靠着多年良好的信用记录,冶九十在农行贷了2万元,也经营起农家乐,经过几年发展,他的小院越来越红火。2008年,冶九十的贷款额度提升到5万元,不仅修缮院落,还把家里的土炕贴上瓷砖。

近年来,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冶九十和其他乡亲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客房不仅数量不够,且卫生也难以满足游客的需求。2017年3月,农行宁夏分行推出了“农家乐贷”,进一步提升单户授信额度,并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担保基金、风险补偿基金等增信机制,有效降低了申贷门槛,引导农户大力发展农家乐产业。冶九十也顺利拿到10万元“农家乐贷”,他打算再盖一排客房,每间房配备独立的卫生间、热水器等。据悉,目前农行宁夏分行已发放农家乐贷38笔,贷款331万元。 张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69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