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2017年08月01日 21:34: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杨依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李克强表示,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利益交融越来越深,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美关系发展不仅事关我们两国,也对世界具有重要影响。今年以来,中美元首两次成功会晤,两国开展各层级对话交流,双边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中方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不断增进理解和互信,推进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美地方合作交流蓬勃发展,态势喜人。两国地方交往越多、合作成果越丰富、人文交流越密切,就越有利于扩大彼此共同利益,促进中美关系整体发展。欢迎包括密歇根州在内的美国各州同中国地方省市加强交往,拓展双向贸易投资往来,重点挖掘制造业和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巩固扩大合作共识,为两国民众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我们将继续为双方合作的发展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环境。

  斯奈德表示,美中关系与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密歇根州经济的转型和增长从对华合作中受益良多,期待进一步拓展对华贸易、投资和旅游等合作,顺应全球化和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潮流,加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合作,创造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就业岗位。相信这也有利于增进美中彼此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8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8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责任编辑: 潘子荻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1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