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防总批复雄安新区起步区2017年安全度汛方案
2017-08-01 18:1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1日电(记者 韦慧)记者1日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正式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复,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提供了重要保障。

  雄安新区起步区位于白洋淀北部新安北堤以北区域,地势低洼,现有工程防洪能力偏低。记者了解到,在防洪工程措施尚未完备的情况下,为确保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安全,海委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部署要求,全力开展《2017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编制工作,先后完成专家审查和津冀两省市的意见征求,日前,国家防总正式批复该方案。

  “这个方案依据了国家防总批准实施的《大清河洪水调度方案》,综合考虑了雄安新区建设的防洪需要。”据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上游水库拦洪错峰和下游河道泄洪,对大清河南支洪水调度做出调整,完善应急度汛具体措施,加强预测预警,能够降低白洋淀防洪压力,提高新安北堤的分洪运用标准,保证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安全。一旦遭遇超标准洪水,能够保障抗洪抢险工作有序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河北雄安新区关停取缔3909家涉污企业 92人被拘留
    安新县政府发布公告,要求非法加油站(点、车)必须在8月10日前自行停止营业,否则将被依法取缔。据悉,白洋淀被环保部纳入“新三湖”,意味着白洋淀上游流域的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进入攻坚阶段。
    2017-07-31 21:33:23
  • 强降水来袭 山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因近日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该省决定自24日18时起,对太原、大同等9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重大险情灾情须在20分钟内报至省防办。
    2017-07-25 22:25: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