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残余云系北上影响北京 明日将有中雨局地大雨
2017-08-01 08:59: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京城天晴气爽。不过,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合并北上的影响,今天(8月1日)夜间起至明天前半夜,北京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将给明天早高峰出行带来不便,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北京虽然高温不再,但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还是攀升至了32.2℃,体感闷热,让不少人担心高温又将复燃。

  然而,北上的台风残余环流会打消你的顾虑。尽管已经双双减弱为热带低压,但随着南下弱冷空气与其外围云系的大量水汽碰撞,今天夜间起,北京地区将迎来降雨,局地可能达到大雨,明天的最高气温也将被雨水打压,跌至27℃,凉意明显。

  今晨,北京天空阴,云量增多。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早晨有轻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转东风2、3级,最低气温24℃;明天阴有中雨,局地大雨,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27℃。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从今天夜间开始,对明日早高峰有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带上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较明显降雨天气可能会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请注意防范对8月2日早晚高峰城市交通的影响;需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的巡查及排险和加固,以及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的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注意防范山区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文/付治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1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