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参与维和行动 展现大国担当——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90周年
2017-07-31 18:54: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述:参与维和行动 展现大国担当——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90周年

  新华社记者

  回首过去的9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一段光辉历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成为闻名世界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

  中国驻各国使馆近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为维护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哈国防部副部长斯卡科夫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成为国际舞台上负责任大国方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中国驻非盟使团、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共同举办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陈勇发表致辞,介绍了90年来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总体进程和目标方向,并重申中方与非盟及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各国携手维护非洲安全稳定、促进地区繁荣发展的愿望和决心。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安全事务上的开放、负责、积极姿态,赞扬中国政府和军队在维护世界和非洲和平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武官林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各界来宾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赞赏,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武官王润绪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护航等方面情况。尼国防部信息局局长恩纳西代表尼国防参谋长奥罗尼沙金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长期以来向尼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武官王伟刚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称霸,不扩张,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招待会现场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光荣之旅”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纪录片。来宾们祝愿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罗宾在致辞时说,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梁强表示,越南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胜利始终与中国党、政府、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巨大帮助分不开。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在致辞中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军队在亚丁湾护航、打击海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柬埔寨国防部国际关系局局长帕威伯索帕致辞说,中国政府、军队和人民一直以来向柬埔寨王家军给予精神、物质、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帮助,使柬军队建设取得今天的成就,对此表示真挚的谢意。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武官包玉海致辞说,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开展国际军事合作,参与国际维和行动,主动承担反恐任务,为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登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熊韶炜在致辞时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均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武官黄天昌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军队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武官欧阳海生在致辞中说,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在黎巴嫩南部派驻有400多名维和官兵,承担着扫雷、建筑、医疗等最为危险、艰巨、繁重的任务。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武官郑勤力在致辞中说,两军关系是中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土两军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互访日趋频繁,人员培训稳中有升。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武官甄中兴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情况,强调深化国际军事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心不变。克军副总参谋长赫拉尼说,中国军队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武官刘伟东致辞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重大步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武官崔恩雄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安全保障。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武官王倬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和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中爱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的现状。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武官盛跃中在致辞中说,中国军队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白国防部长拉夫科夫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装备精良的现代化军队,在维护地区和全球安全方面贡献巨大。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武官金涛在致辞时说,未来中巴两军友好合作必将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而不断深化。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武官刘畅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情况,以及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行动、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武官张景恩在致辞中说,中国军队愿在装备、后勤、人员培训、联合国维和等领域与智利军队加强合作。智利前总统弗雷说,智中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相信两国将继续发展两军关系,为维护和平共同努力。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武官姚垚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近年来中伊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伊朗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涅扎米普尔表示,伊中两军通过舰艇互访建立了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未来,伊朗希望双方可以把海上合作推广到更广更深的领域。(参与记者:王守宝、金正、张保平、刘锴、马迪、程大雨、朱龙川、陶军、乐艳娜、毛鹏飞、阿斯钢、庄北宁、沙达提、周良、李良勇、秦彦洋、高磊、王欣然、战小漪、郭明芳、郭春菊、魏忠杰、李佳、赵焱、倪瑞捷、党琦、马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