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乌鲁木齐
2017-07-30 15:4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30日抵达乌鲁木齐,开始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1997年以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先后共组织9批1万多名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有关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调整工作理念,改进选派方式,把援疆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人岗相适、平级择优选派,特别注重精准选派受援地急需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确保人选质量。此次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选派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573人,和上批相比,总体规模适度扩大,结构功能进一步优化,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66%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43.5岁。

  为使援疆干部人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顺利完成对口支援任务,7月31日至8月4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乌鲁木齐举办培训班。培训班期间,将对做好新一批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勉励援疆干部人才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不忘初心,自觉担当起对口援疆工作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援疆干部人才的重要职责,树立维护好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

  各对口支援省市选派的4066名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已于2017年2月进疆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