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党建大摸底
2017-07-29 19:13: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29日电(记者 周科)记者29日从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获悉,深圳扑下身子抓党建,启动了各级领导班子牵头的基层党建大摸底调研。

  今年3月份开始,深圳市抽调近千名干部沉入基层,对党建进行大摸底调研,寻找并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深圳各级各部门根据调研成果起草的制度文件60多个。

  按照相关安排,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区两级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每人必须确定1-2个课题进行调研。整个调研分为89个课题,共成立103个课题组(含子课题组),覆盖了政府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涉及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党建、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党建,党建标准化、党群服务机制等方面内容,具有时效性、前瞻性、示范性、针对性等特点。

  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介绍说,各调研组采取实地观察、座谈交流、走访专家、制发问卷、统计分析等办法进行调查,足迹遍及68个街道、490个社区,实地走访148个园区、482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召开座谈会743场,发放调查问卷8.9万份,向近百名专家征求意见。调研组在研究问题时,既注重抓住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关注尚未引起注意的“冷问题”,对材料不详实、问题不准确的,还“杀回马枪”,很多调研报告具有很高的实践转化价值。

  通过“犁田耙地”式的大摸底调研,深圳市摸排到670多个问题和短板,获得了大量真实、具体的情况,形成了89篇、4大本、近100万字的调研报告。

  “我们基本已经摸清了基层党建现阶段的‘家底’,建立起较为完备的‘数据库’。”郑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0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