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维修复原后开放
2017-07-29 14:4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29日电(记者林浩)29日,位于南昌的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经过维修复原后,面向公众开放。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共6栋建筑,此次维修复原工程对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机关旧址、盐商旧居等建筑进行了维修复原,并设立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陈列展览。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陈列展览运用图片、文献资料,展示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在一年零两个月里,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为新四军军部的组建和队伍的改编并开赴抗日前线,为恢复和发展东南地区党组织,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巩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据了解,中共中央东南分局与新四军军部在抗战初期同时在南昌成立。

  另外,南昌八一广场经过改造之后已于28日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八一广场定位为“纪念广场、城市客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重庆抗战金融机构旧址修缮工程开工
    日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金融机构旧址群——聚兴诚银行旧址修缮工程开工,这是重庆迄今为止实施修缮保护体量最大的抗战遗址单体建筑。
    2017-03-26 12:43:42
  • 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正式开展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个军区——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18日在江西省兴国县正式开展并向公众开放。
    2016-10-20 01:14:14
  • 修缮革命旧址不是面子工程
    这几年因为工作缘故,笔者先后到闽、浙、赣等十余个省区的部分革命旧址瞻仰学习。耳闻目睹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让峥嵘岁月在今天大放光彩。切实做好对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既是告慰先烈,更是启迪来者,还是对那些即将到来的光辉日子的最好纪念。
    2016-10-18 19:52: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