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29日 00:06:20 来源: 新华社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吴晶、胡浩)热血和奉献谱写壮丽史诗,忠诚和信仰铸就光辉征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2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庄严辉煌,二楼眺台悬挂着横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舞台中央,绚烂的霞光映照着雄伟的长城,战士们高擎旗帜、奋力前行的群像栩栩如生。舞台两侧,挺拔的柱石托举起熠熠闪光的八一勋章,“1927-2017”的红色字样寓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栉风沐雨的历程。

  19时55分,欢快的迎宾曲响起,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步入大礼堂,与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勋章”获得者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晚会序幕,唱响不变的军魂、强军的梦想。

  90年峥嵘岁月,90年砥砺前行。晚会通过四个篇章讲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情景合唱《国际歌》揭开了第一篇章《立魂·红色军队奠基》,领唱、合唱与情景表演《八一起义》《西江月·井冈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革命理想高于天·大会师》等再现了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坚强站起,闯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之路。第二篇章《浴血·背负民族希望》中,情景合唱《怒吼吧,黄河》、情景舞蹈《八女投江》、领唱、合唱与情景表演《延安颂·到敌人后方去》《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将人们带回到烽火硝烟的年代,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淬炼,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第三篇章《奉献·筑就钢铁长城》中,《我是一个兵》《上甘岭·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军民团结、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第四篇章《强军·迈向伟大复兴》中,《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八一军旗红》《复兴的召唤》《多想对你说》等表演声情并茂、昂扬向上,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参加表演的合唱《强军战歌》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昭示出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整台晚会气势恢弘,综合运用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在革命洪流中诞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热情讴歌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新的荣光的豪迈气概。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观看晚会。

  出席观看晚会的还有:老战士、烈士家属、老同志、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老民兵和军队英雄模范、全国双拥模范、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代表,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

7月28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7月28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演出开始前,习近平等与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勋章”获得者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7月28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演出开始前,习近平等与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勋章”获得者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京举行
热血和奉献谱写壮丽史诗,忠诚和信仰铸就光辉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