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一支陆军航空兵:蓝天上的陆战雄鹰
2017-07-28 17:3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题:第一支陆军航空兵:蓝天上的陆战雄鹰

  陈辉、刘昌宝

  1999年6月7日,陆军航空兵在进行飞行训练。新华社发

  1988年1月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人民解放军第一个陆军集团军直升机大队今天在华北某地成立”。

  这个直升机大队就是原北京军区38集团军直升机大队。它的成立宣告了我陆军的又一个新兵种诞生,陆军作战能力开始实现由“地面合成”向“立体合成”的飞跃。

  陆军要实现空地之间的立体合成,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高秀用介绍,第一支陆军航空兵诞生后,在重大演习、抢险救灾和国庆阅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参加了渤海抗登陆演习、通信战役演习、“北国利剑”演习、机动作战演习、严寒条件下战役演习等20多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国庆50周年首都阅兵,这个大队组成了直升机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出色地完成了空中受阅任务。在这之后,他们代表我军参加了2000年珠海世界航展,出动10架直升机千里跨战区机动,与世界名牌飞行表演队同场竞技,圆满完成表演任务。

  经过数十年磨练,我军第一支陆军航空兵不断扩编,发展成能打、能运、能扰、能侦的蓝天劲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