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崔天凯: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发展主线
2017-07-28 13:3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强调,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应该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主线,也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崔天凯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力量。

  崔天凯说,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面临深刻复杂演变。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应该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主线,也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两军关系应成为中美关系中重要的“稳定器”,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崔天凯说,今年下半年,特朗普总统将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共识和成果,为中美关系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武官张毅军少将表示,中国军队愿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按照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精神,与美国军方扩大共识、增进互信、妥处分歧、强化合作,期待两军关系未来能打开新局面,实现更好发展。

  美国陆军参谋部主任特别助理胡珀少将、国防部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伊准将、国防大学国家战争学院院长曼斯克准将等美三军来宾、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节和武官、华侨华人代表、中国驻美机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