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追随范长江的脚步 “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启动
2017-07-27 19:3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7月27日电(记者王朋)7月27日,第四届“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活动在兰州启动。未来10天,22名香港及内地传媒学子追随范长江的脚步,奔赴甘肃多地进行采访交流。

  1935年,《大公报》记者范长江历时10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在中国西北采写了一系列报道,反响强烈,影响深远。

  “甘肃曾是范长江当年西北之行走过路段最长、区域最广、写过文章最多的地方。”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说,“通过组织香港及内地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令他们切实了解国家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今天的发展成就,为他们提供了实习和成长的机会。”

  据悉,参加这一活动的22名学子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4所院校。未来10天,他们将赴兰州、定西、天水、陇南等多地采访,采访内容涉及兰州新区建设、旅游扶贫、小街巷治理、电商扶贫等。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黎悦知说:“壮观的黄土高原、一望无际的沙漠、伟大的丝绸之路,这些吸引我来到了甘肃。”她表示,重走范长江之路,一方面可以提升新闻采写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了解甘肃的历史和文化,了解甘肃的发展状况。

  据了解,“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活动从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与的学生通过实地采访,写下了300多篇文章和50多个整版报道,拍摄了400多张图片,这些报道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反响强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