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车祸瞬间父亲护住女儿 颅脑损伤生命垂危
2017-07-27 08:39:47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车祸瞬间 他护住女儿 颅脑损伤生命垂危

廖天麒出事前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人物档案

  姓名

  廖天麒

  身份

  摄影工作者、志愿者

  24日23时,德阳绵竹男子廖天麒骑摩托车载3岁女儿回家,在绵竹城区剑南春酒厂二号门附近,与一辆逆行的踏板摩托车相撞,危急时刻,他双手死死抱住女儿,女儿安然无恙,自己身受重伤。 廖天麒目前在绵竹市医院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平日里,他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昨日,得知他受伤后,绵竹当地志愿者纷纷前往探望,并献出爱心。

  受伤倒地

  眼睛看着娃娃

  24日晚,廖天麒和亲友聚会。聚会结束,廖天麒骑摩托车载女儿回家。廖天麒骑着摩托车先出发三四分钟,而后,妻子张河清搭上了一辆三轮车驶向家的方向。23时许, 廖天麒所骑摩托车在经过剑南春酒厂二号门附近时,与一辆逆行踏板摩托车相撞。危急时刻,廖天麒下意识地用双手死死护住怀中的女儿,自己却被撞倒在地。

  张河清在后面,看到前面有人在围观,走近一看才发现,爱人已经倒地。

  “他身上有擦伤,和他说话时,他很痛,说话非常吃力,只是回答‘嗯’,眼睛看着娃娃。” “女儿躺在他怀里安然无恙,他自己却因为撞击落地时没有支撑,后脑勺着地导致重伤。”张河清说。

  当晚,廖天麒被送往绵竹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廖天麒系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擦伤,当晚,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因颅内大量出血,7月25日医生实施了开颅手术。

  昨日,张河清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一脸忧伤的她希望爱人早些醒来,3岁的女儿蕊蕊(化名)则由亲戚暂时照顾。张河清称,她最担心就是蕊蕊问起爸爸,“每次都告诉她,爸爸生病了。”有时候蕊蕊想爸爸想得哭了,她自己也忍不住,只能转过身去偷偷抹眼泪,“不敢告诉她真相,更不敢带娃娃到重症监护室看爸爸,怕她受不了。”张河清说。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