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丽泽长途站将停 司机抓紧“搬家”
2017-07-27 08:30: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即将终止运营的丽泽长途汽车站

空空荡荡的售票大厅

汽车站张贴了相关通知

  7月26日下午,河南长途大巴车司机马师傅走出了丽泽长途汽车客运站的铁门,他掏出手机,回头拍了一张照片,“打算留个纪念吧。”7月31日后,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路丽泽桥东北侧的丽泽长途汽车客运站将终止运营,在该站运营的110条客运班线和367辆省际班车于7月26日0时起陆续迁移至位于丰台区京开高速公路新发地桥西北侧的新发地长途客运站继续运营。两站之间将开通免费摆渡车。

  发布

  昨起丽泽长途站班线

  陆续迁至新发地客运站运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市交通委和丰台区政府研究决定, 2017年7月31日后,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路丽泽桥东北侧的丽泽长途汽车客运站将终止运营,在该站运营的110条客运班线和367辆省际班车将于7月26日0时起陆续迁移至位于丰台区京开高速公路新发地桥西北侧的新发地长途客运站继续运营。两站之间将开通免费摆渡车。

  市交通委介绍,推进省际道路客运站疏解外迁工作,是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清洁空气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丽泽客运站及客运班线、车辆迁移至新发地客运站,对于逐步推进落实道路客运场站疏解外迁和新建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丽泽客运站建于1994年,建站23年来,该站广大职工在企业创业发展中为首都交通运输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撤站迁线后也将以疏解促提升,走向新的发展空间。

  行业管理部门会同丰台区政府将采取开行两站之间免费摆渡车等多项措施,努力减少因撤站迁线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

  行业管理部门将在丽泽和新发地长途客运站内张贴通告,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官方网站广泛告知旅客有关乘车引导和服务提示等公共信息。长途出行旅客可以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http://e2go.com.cn/)、微信公众号(中交汽车票)或通过服务电话83728005(6时-22时)、83728015(6时-22时)、83727679(全天24小时)向新发地长途客运站问询有关信息。

  为了使丽泽站广大新、老旅客便于到新发地站乘坐长途车,自2017年7月26日起至8月6日止,将在丽泽站与新发地站之间开通免费摆渡车辆,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广大旅客也可以在丽泽桥西侧路南乘坐483路公交车到达新发地站。另外,本市市域通达新发地站的公共交通线路还有:410、497、377、381、646、676、529、423、454、679、434、483、353路和运通115路。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