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决策部署问题
2017-07-27 07:39:01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展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深查严究、一追到底。”日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印发《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监督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在对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中,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将着力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展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深查严究、一追到底。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着力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决策部署等突出问题,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检查中,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将着力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以更大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带头负起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党的工作部门担起职能监督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的专责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北京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38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