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国防行】 “深海铁拳”精神,奏响强军梦时代强音
2017-07-26 09:2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红色精神筑牢忠军魂

  为筑牢军魂意识、熔铸忠诚品格、强化号令观念,372潜艇党支部常年开展“铭记领袖关怀、学习主席讲话” “立艇训、唱艇歌、铸艇魂”等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艇队官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将一腔腔热忱转化为十足战斗力。

  

潜艇下的入党仪式。新华网发 (海军某潜艇支队供图)

  新时期,372潜艇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强化艇员“爱艇建艇以艇为家”的责任意识,强化“建过硬蓝鲸、铸深海铁拳”的志向担当。艇党支部更是引导官兵深刻认清越是任务艰巨、航程艰险,越要坚定信念、凝神聚气;越是深潜水下、单艇行动,越要统一思想、指引航向;越是环境复杂、考验严峻,越要克服挑战、化解风险。“强军典型这面旗帜既要扛得起来,更要扛得住!” 372潜艇代理政委楼擎云说道。

  大风大浪、远海大洋考验着忠诚,也见证着忠诚。固强理想信念这块“压舱石”,才能保证艇行万里不迷航。372潜艇官兵坚定信仰、肩负使命,在立根固本中不断擦亮军人忠诚本色。

  创新精神铺就兴军路

  人人都是精兵强将,个个都是文武双全。在创新发展上当标杆做模范,同样是372潜艇官兵的共同目标。“为确保‘百人同操一艇’的万无一失,艇队每名官兵都要不断的为自己 ‘充电续航’。”有着二十多年兵龄的372潜艇轮机技师周军生说。  

艇员们进行蒙眼修理比武。新华网发(海军某潜艇支队供图)

  “精一通二懂三”是艇队对每名官兵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即精1门专业、通2个岗位、懂3项以上技能。他们通过互教互训、跨行组训、换岗代训实现了“一人胜任多岗,一岗储备多人”的人才生成机制。同时为进一步培养创新专业人才,艇队积极开展“水下尖兵大课堂”、“蓝鲸之星龙宫秀”等活动。在组织官兵进行专业学习之余,还鼓励大家登台“讲一堂课、作一次交流、亮一手绝活”。

  强军兴军需要一流人才,372潜艇注重培养新型军事人才,引导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技能、长才干,在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期革命军人方面持续发力。

  在创新精神的带动下,372艇队相继创新出10多项训法战法,其中5项被上级推广。艇队先后有40多人完成学历升级,30多人获得电工等级、电气技术员等资格证书,26人获优秀士官人才奖。士官周军编写的10万余字《某型潜艇装备使用规则(航海分册)》,被海军列为潜艇部队教材。

  在蓝海中披星戴月,在潜艇里刻苦钻研,练就了艇队“强敌面前头不懵、险情面前手不抖、生死面前腿不软”的底气。372潜艇官兵始终牢记作为新型作战力量部队的特殊使命任务,努力建设过硬的“先锋艇”“主战艇”,创造了多个第一的优异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3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