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印度尼西亚外长通电话
2017-07-26 23:1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7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巴以局势交换了意见。

  王毅表示,两国元首已就对接发展战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印尼关系有望开拓新的发展前景。蕾特诺对此表示赞同,印尼希与中方深化互利合作,携手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蕾特诺表示,当前巴以局势令人关切,国际社会期待中方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为尽快缓解当前局势进一步发挥影响和作用。

  王毅重申我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原则立场,表示巴方的正当权益和合理要求应得到尊重。有关方面应保持克制,为平息当前事态、恢复对话创造条件。王毅指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会谈时就巴勒斯坦问题提出四点新主张,其中强调要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应争取走出一条共建共享的安全之路。作为中东和穆斯林国家的朋友,中国愿继续为妥善解决当前的冲突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85434